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告公示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让宪法精神根植于心

来源: 搬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搬经镇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搬经镇司法所在农贸市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同时,活动还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12月5日,宪法宣传走进华冠电器有限公司。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员工发放法治宣传手册、最近修订的宪法书等宣传品,免费提供各类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讲解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增强普法教育的吸引力。

12月5日,“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走进湖刘社区。在湖刘社区,党总支书记汪正祥组织村组干部学习了宪法修正案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对于公民而言的重要性。

12月6日,芹界村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芹界村党总支书记许新明书记对《宪法》的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

12月6日,搬经镇政府、搬经镇司法所、搬经镇教育管理中心、搬经法庭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活动。搬经镇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鞠芝健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唱国歌并向宪法宣誓,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宪法的专题文艺演出,搬经法庭庭长常雪萍开展宪法宣讲,从我国宪法的制定与修改历程、新宪法修改的内容及新宪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阐述,让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新宪法的认识,体会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严肃性与深刻意义。综治中心组织全镇村居政法干部和专职网格员进行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