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镇政府规划、计划、报告

党代会胜利闭幕!搬经镇2019年新征程正式启航!

来源: 搬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 ]

1月18日,搬经镇召开中共搬经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回顾了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搬经镇党委书记胡晓勇代表中共搬经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奋力谱写新时代搬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面对全市“四个全面”考核排名下滑的不利局面,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始终坚持以惠及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重点工作保持稳中有进的有利态势。

1.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升;

2.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活力不断释放;

3.强势推进环境建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4.突出办好惠民实事,人民生活平安幸福;

5.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成效明显。

★展望2019★

总体工作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突出做实产业、做优城镇、做好民生、建强队伍四大重点,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持续开辟搬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主要预期目标

经济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应税销售增长20%以上,服务业应税销售增长12%以上,实际到账外资确保完成市交任务,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与经济发展实现同比增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四个全面”考核位次实现提升。

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镇上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环境资源的保护和节约,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注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1.在项目建设上再聚焦,全力推进产业发展高质量;

2.在城乡融合上再深化,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

3.创新转型上再发力,全力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

4.绿色发展上再突破,全力推进生态文明高质量;

5.民生福祉上再提质,全力推进人民生活高质量。


党建工作展望

党的领导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创新党建工作新机制;落实党建发展新举措;构建党风廉政新局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勇于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搬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