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告公示

岁末年初关键期,搬经镇安全生产工作这样抓

来源: 搬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经营高峰期,也是安全生产风险期和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同时受严寒、冰冻、雨雪等灾害性气候影响,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压力加大,安全防范尤为关键。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今冬明春全镇安全生产工作,12月22日,搬经镇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分管领导,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书记、专职安全员、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烟花爆竹经营户等参加会议。

刘莉镇长就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个方面:

一是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要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攻坚克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扎实隐患整治,多方联动把握安全主动权。镇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认真开展涉及氯乙烯、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开展专项检查,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夯实基础工作,突出落细落实,推进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年终岁尾特殊时期,要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里,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压降事故,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上,搬经镇消防中队就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具体作了部署,搬经镇教育管理中心、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搬经分局就各自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安全生产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必须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年终岁末的关键时点,我们决不能麻痹懈怠,一定要振奋精神、恪尽职守,在安全监管工作中再细一点,在安全责任落实上再实一点,在执法检查中再狠一点,确保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可控,切实保障搬经镇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搬经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搬经镇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