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告公示

敲警钟,绷紧弦 | 搬经镇召开“1·11”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搬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体:[ ]

为深刻吸取1·11常青幼儿园厨房厨灶爆炸亡人事故教训,切实加大全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1月12日,搬经镇召开“1·11”事故警示教育大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分管领导,各村(社区)全体干部,全镇中小学校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全镇幼儿园园长、分管安全副园长,安监所全体人员,全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烟花爆竹经营户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9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起安全事故情况,并就压力容器的安全使用开展了培训。

刘莉镇长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个方面:

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各部门、各村(社区)、各企业务必要从安全生产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以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再次发生。重点关注煤灶、建筑、学校、消防、交通、农业等六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领导,落实在部门,主体在企业,要落实村(社区)属地责任、安全网格员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我们必须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审慎态度来狠抓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松懈,尽心尽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